借阅:80 收藏:0

/(法) 罗曼·罗兰著 ;傅雷译

ISBN/ISSN:978-7-80688-256-6

价格:CNY68.00 (共二册)

出版:天津 :天津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2009

载体形态:2册 (1306页, [5] 页图版) :图, 肖像 ;21cm

丛编:傅雷名译

简介:本书讲述了约翰·克利斯朵夫出生在德国的一个音乐世家,很小就在乐坛上崭露头角,成为引人注目的青年音乐家,由于他对人生和社会缺乏认识,又愤世嫉俗,勇于反抗,所以不为家庭和社会所容……

中图分类号:I565.4

责任者:罗曼·罗兰 ((Rolland, Romain),) (1866-1944) 著 傅雷, (1908-1966) 译 郭福田 译

  • 评分:
  • 加入暂存架

豆瓣内容简介:

江声浩荡,钟声复起……在江声与钟声中,音乐家克利斯朵夫成长,反抗进取、成名……这是一部昂扬奋斗精神与人格力量的书;冲破狭窄天地,迈向更高的境界。海潮的篇章,恢宏的蕴涵,使这部长篇超越主人公个人的历险记,而成为人类的一部伟大史诗。十年积累,十年命笔,小立逐卷发表时,已誉满全欧,罗曼·罗兰(1866-1944)亦于一九一五年荣获诺贝尔文学奖。此书早在一九三七年傅雷先生即已着手译介,一九四六年出骆驼版全译本,一九五二年出平明版重译本,半个多世纪来,累计印数百万余部,一代名译哺育了几代学人。
《约翰·克利斯朵夫》不是一部小说,——应当说;不止是一部小说,而是人类一部伟大的史诗。它所描绘歌泳是不人类在物质方面而是在精神方面所经历的艰险,不是征服外界而是征服内界战迹。它是千万娄的一面镜子,是古今中外英雄圣哲的一部历险记,是贝多芬的一阕大交响乐。愿读者以虔敬的心情来打开这部宝典吧!

豆瓣作者简介:

罗曼·罗兰(Romain Rolland,1866~1944)19世纪末20世纪初法国著名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家、音乐史学家、社会活动家。罗曼·罗兰出生于律师家庭,上大学期间曾与托尔斯泰通信,托尔斯泰“不以暴力抗恶”、“道德上的自我修养”、“博爱”等思想对他产生深刻影响;其民主主义、对资本主义世界及其文化的批判,又形成了罗曼·罗兰世界观和创作中最突出的优点。
罗曼·罗兰的创作大致可以20世纪30年代为界分为前后两个时期。前期作品,主要有取材于法国大革命的《革命戏剧集》,包括《群狼》(1898)《丹东》(1900)《七月十四日》(1902)等剧本8部;3部英雄传记:《贝多芬传》(1903)。《米开朗琪罗传》(1906)《托尔斯泰传》(1911);长篇巨著《约翰·克利斯朵夫》。中篇小说《哥拉·布勒尼翁》(1919),以及一系列反映其反对战争、反对一切暴力。害怕集体主义制度妨害个人“精神独立”等思想的论文。后期作品有长篇小说《母与子》(旧译《欣悦的灵魂》)四部:《阿耐蒂和西勒维》(1922)《夏天》(1924)。《母与子》(1927)《女预言家》(1933)和一系列散文、回忆录、论文等。特别是1931年,他发表了《向过去告别》一文,批判了自己过去所走过的道路,从此积极参加反对帝国主义战争、保卫和平的活动,成为进步的反帝反法西斯的文艺战士。
代表作《约翰·克利斯朵夫》被高尔基称为“长篇叙事诗”,被誉为20世纪最伟大的小说。这部巨著共10卷,以主人公约翰·克利斯朵夫的生平为主线,描述了这位音乐天才的成长、奋斗和终告失败,同时对德国、法国、瑞士、意大利等国家的社会现实,作了不同程度的真实写照,控诉了资本主义社会对艺术的摧残。全书犹如一部庞大的交响乐。每卷都是一个有着不同乐思、情绪和节奏的乐章。由《约翰·克利斯朵夫》始,罗曼·罗兰开创了一种独特的小说风格。该巨著获得1913年法兰西学士院文学奖,1915年获该年度诺贝尔文学奖。

傅雷(1908~1966),我国著名文学翻译家、文艺评论家。一生译著宏富,译文以传神为特色,更兼行文流畅,用字丰富,工于色彩变化。翻译作品共三十四部,主要有罗曼·罗兰获诺贝尔文学奖的长篇巨著《约翰·克利斯朵夫》,传记《贝多芬传》《米开朗琪罗传》《托尔斯泰传》;服尔德的《老实人》《天真汉》《查第格》;梅里美的《嘉尔曼》《高龙巴》;丹纳的《艺术哲学》;巴尔扎克的《高老头》《欧也妮·葛朗台》《邦斯舅舅》《贝姨》《夏倍上校》《搅水女人》《于絮尔·弥罗埃》《都尔的本堂神甫》《赛查·皮罗多盛衰记》《幻灭》等名著十五部;译作约五百万言,全部收录于《傅雷译文集》。他的遗著《世界美术名作二十讲》《傅雷家书》等也深受读者喜爱,多次再版,一百余万言的著述已收录于《傅雷文集》。为表示对他著译的由衷礼赞,近年还出版多种插图珍藏本,如《世界美术名作二十讲》《米开朗琪罗传》《贝多芬传》《丹艺术论》《艺术哲学》和版画插图珍藏本《约翰·克利斯朵夫》。傅雷先生为人坦荡,禀性刚毅,“文革”之初即受迫害,于一九六六年九月三日凌晨,与夫人朱梅馥双双愤而弃世,悲壮的走完了一生。

目录:

傅译《约翰·克利斯朵夫》序译者献词译者弁词献词原序卷一·黎明 第一部 蒙蒙晓雾初开,皓皓旭日方升 第二部 天已大明,曙色仓皇飞遁 第三部 日色噱咙微晦卷二·清晨 第一部 约翰·米希尔之死 第二部 奥多 第三部 弥娜卷三·少年 第一部 于莱之家 第二部 萨皮纳 第三部 阿达卷四·反抗 卷四初版序 第一部 松动的沙土 第二部 陷落 第三部 解脱卷五·节场 卷五初版序 第一部 第二部卷六·安多纳德卷七·户内卷七初版序 第一部 第二部卷八·女朋友们卷九·燃烧的荆棘 第一部 第二部卷十·复旦 卷十初版序 第一部 第二部 第三部 第四部约翰·克利斯朵夫

分馆名 馆藏部门 图书条码 索书号 登录号 架位导航 卷期 状态 异地预借
A 昌平馆社科图书区(四层) C854316 I565.4/410/1:2,2:2 C854316 架位导航 在架可借
A 昌平馆社科图书区(四层) C854317 I565.4/410/1:2,2:2 C854317 架位导航 在架可借
A 东区馆科技期刊阅览区(三层) C854314 I565.4/410/1:2,2:2 C854314 架位导航 在架可借
A 东区馆科技期刊阅览区(三层) C854315 I565.4/410/1:2,2:2 C854315 架位导航 在架可借
序号 图书条码 索书号 登录号 藏书部门 流通状态 年卷期 装订册 装订方式 装订颜色
    类型 说明 URL
    评 论
    评分:
    发表
    >

    北京创讯未来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9032139

    欢迎第11434578位用户访问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