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阅:46 收藏:0

/(日) 东野圭吾著 ;朱田云译

ISBN/ISSN:978-7-02-013443-4

价格:CNY39.90

出版:北京 :人民文学出版社 ,2017

载体形态:283页 ;21cm

丛编:东野圭吾短编集

简介:本书为东野圭吾最新短篇小说集,收录《新年的决意》《第十年的情人节》《圣诞节悬案》等9篇短篇小说,其中,《新年的决意》写出了生活在都市荒谬丛林中的小人物的无奈与坚守,《水晶数珠》中的父母令人感动不已,《蓝宝石的奇迹》中的猫令人心头一热,《为你的眼睛干杯》的结局出人意外。本书在日本出版后备受赞誉,被誉为兼具“深度、广度与意外性的高水准之作”,每一篇都是佳作,以极致的讽刺呈现了人性的暖光。

中图分类号:I313.45 D1

责任者:东野圭吾, (1958-) 著 朱田云 译 中共中央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著作编译局国际共运史研究室

  • 评分:
  • 加入暂存架

豆瓣内容简介:

出人意料而又令人潸然泪下……
这才是东野圭吾!
九个故事,九重人性,九座棱镜
东野圭吾载誉回归口碑爆棚全新短篇集专有授权中文版
对自己而言波澜壮阔的人生,
在他人看来也许平凡。
上天对所有人都是公平的。
“只有东野圭吾才能写出如此有深度、广度与意外性的高水品作品!”
“越读越欲罢不能,最后的结局也全都是意料之外。”
“一直很有趣,这次更是回到堪称推理作家的原点。”
“既有推理又有视角的反转,让人回味无穷。”
9个故事展示了各种现代人与命运的的精彩搏斗,展示了作者以推理写情感、以情感推动推理的强健笔力。读来令人紧张发抖,又令人感动温暖——《正月的决意》讲述绝望的小工厂主夫妇新年奇遇;《第十年的情人节》讲述情人十年后重逢却各怀心机;《今夜一个人过女儿节》讲述舍不得嫁女儿的父亲在玩偶中发现过世妻子的智慧;《为你的眼眸干杯》讲述眼眸如何泄露犯人的身份;《出租宝贝》讲述都市单身女性与机器婴儿共度假期;《摔坏的手表》讲述思虑过多的犯人如何失算;《蓝宝石的奇迹》讲述珍贵猫咪与少女的情缘;《圣诞谜案》讲述知名女编剧死后复仇;《水晶念珠》讲述父爱深沉伟大……

豆瓣作者简介:

东野圭吾
日本著名作家。1958年出生于日本大阪,毕业于大阪府立大学电气工学专业,1985年获第31回江户川乱步奖,成为职业作家。1999年获第52回日本推理作家协会奖。2006年获第134届直木奖和第6届本格推理大奖。早期作品多为精巧细致的本格推理,之后文风逐渐超越传统推理小说的框架,成为日本超级畅销书作家。

目录:

正月的决意
第十年的情人节
今夜一个人过女儿节
为你的眼眸干杯
出租宝贝
摔坏的手表
蓝宝石的奇迹
圣诞谜案
水晶念珠

分馆名 馆藏部门 图书条码 索书号 登录号 架位导航 卷期 状态 异地预借
A 昌平馆社科图书区(四层) C1072628 I313.45/152 C1072628 架位导航 本馆续借
A 东区馆科技期刊阅览区(三层) C1072627 I313.45/152 C1072627 架位导航 本馆借出
序号 图书条码 索书号 登录号 藏书部门 流通状态 年卷期 装订册 装订方式 装订颜色
    类型 说明 URL
    评 论
    评分:
    发表
    >

    北京创讯未来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9032139

    欢迎第11434578位用户访问本系统